陈阿谣

我可以追你吗(一)

李易峰出道十五周年庆


突然想搞一个团宠病弱校草



“呦,今年来挺早啊,我记得以前你不都是最后一个到的吗?”安頔拉着行李箱推进门时,康健正在铺床。


“朕今日勤勉,所以来的早。”


“拉倒吧,”安頔抽出床单来,一边抖开一边盘算着,“诶,张在亲呢?一会儿哥儿几个去吃饭啊。”


这边话音刚落,那边张在昌就抱着摞起来的好几个大箱子一脚踹开了门。


安頔和康健只能听见他的哀嚎和趿拉着的拖鞋的声音。怕他摔了,两个人迅速一人接了一个箱子,“干嘛啊你,这么上楼,也不怕摔死!”


“哎呀,这不是看寝室地方大了,能扩张我的店铺了嘛。”张在昌笑笑,开始摆弄起他的货。啤酒,饮料,泡面,数量和口味倒是比之前多了许多。


学校每年会给大三的学生统一换一次寝室,从四人寝换到六人寝,美其名曰体验不同的感受,实际就是给新生腾地方。


以往都是提前一段时间通知,学生可以慢慢搬,也算打个提前量,但是上学期直到期末才重新分配的寝室,打得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唉!记得上学期咱哥仨累死累活的好不容易搬完,又把这屋子收拾出来,光想想就觉得胳膊又疼了……”


“可不是嘛,朕的腿都要断了……”


也不怪他们抱怨,新的宿舍离之前的很远,简直是跨越了大半个校区,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东西又多,一趟一趟的上下楼倒腾也真受不住。


“诶?许诺还没来吗?”安頔环视一圈皱了皱眉头,“不是说身体已经没什么大碍了,这学期可以回来上课了?”


“话说之前我还去看他来着,精神状态好像还蛮好的……”


“诶,我说——”张在昌识图打断两个人的喋喋不休,“你俩来的时候难道没走学校正门吗?”


“我是从正门进来的啊……不是这和我从哪儿进的有什么关系?”安頔疑惑。


“你从正门进没看到大门口吉祥物似的站着迎新生的许诺?”


“啊?”


这下安頔和康健都惊讶了。


“这么说来,我好像确实记得许诺是学生会长来着……”康健勾着下巴回忆 “咱们学校每年新生开学好像确实都是学生会的人在门口迎新……”


沉默。


诡异的沉默。


“那一年级的学妹们岂不是又要饱受相思之苦了?”


“啊!许诺学长——”张在昌夸张的做出拥抱和亲吻的姿势扑向安頔,“我爱你!请和我交往吧!”


“滚开。”被毫不留情的推开,“高岭之花岂是你等凡愚可以玷污的?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张在昌也不恼,被推开后自顾自码起了货,待摆完了货便自觉的拉过阳台角落里的行李箱,取出夹层里面的床单被罩,铺开来熟练的把靠窗床位的被子往里套。


他们给许诺留了和之前一样为之的床位,靠窗,向阳,估计是许诺来的时候安頔和康健还没到,不知道自己住哪儿,学生会又忙着招新,所以没来得及收拾。


一旁的康健收拾完,随口调笑道,“呦,在亲妈妈在帮主唱铺床诶,朕就没有这般好运了……”说完,还故作遗憾的叹了口气,然后迎来了张在昌的拖鞋警告。


“少在那儿贫嘴,收拾完了就过来帮我一下——我就说许诺这被罩不好套,他自己还不承认……你拽这头,对”


“你怎么不说是这被子太鼓啦,是不是晒太久了。”康健也跟着忙活起来。


“之前我把哥儿几个的被子都拿出去晒了……”


当然,许诺的被子被额外关照,挑了阳光最好的地方,晒得时间也久,这些张在昌当然不会说出来。他总是想着,被子要多晒晒才好,阳光能杀菌,还能去霉,晒得暖和和的,许诺盖着也舒服。


安頔和康健自然也不会真的介意,两人也都恨不得把最好的给他才好。


总之,经过一番周折,总算是把许诺的床铺得整齐。




金秋九月,虽不如盛夏那般烈日炎炎,却也格外灼人。


要问现在许诺什么感觉,首先是累,非常累,然后是晒,非常晒,最后是想逃,非常想逃。


自己怎么就答应了来迎新呢,就说身体还没休养好不行吗……


在第五百三十八次接受学弟学妹故意的问路,塞小礼物,问联系方式之后,脸都笑僵了的许诺终于趋向爆发。


可他天生就是个温和的性子,自然也不会对向他抱有好意的新生们发飙,于是心里更加堵得慌了。


“学……学长,”羞答答的小姑娘靠过来,“我……我就是想问问你……”


“诶,第五百三十九个。”旁边的学生会成员好整以暇,甚至带着看戏的表情看过来。


这俩人从许诺站在这里就开始数,一脸的兴奋,被许诺眼神警告后也不知收敛,反而当面调侃起来,“会长大人,不知道今年能不能突破去年的记录?”


“什么记录?”许诺没好气的问。


“你不知道?去年你在这儿站了一天,结果有八百多个学妹明里暗里的和你说话要联系方式,这个可是学校论坛里面的最高纪录,前无古人啊,所以大家这次都在讨论你今年会不会破纪录!”其中一人兴奋的说。


“还有二百多个学弟。”另外一个人笑得一脸揶揄的补充,“话说喜欢你的男生也不少吧,毕竟你这张祸国殃民的脸可是男女通吃啊。”


头更晕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许诺有些无语。


“本来啊,你之前病了,大家还在为今年不能目睹盛况扼腕叹息来着,不过一听说你回学校了,我们这不就立马来找你了,毕竟赌注还挺大的……”


“什么赌注?”许诺敏锐的抓住重点。


“啊,就学校论坛啊——”那人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来刷刷刷点了几下进入了一个网站页面递给许诺看,“喏,就这个帖子,目前热度已经爆表了,大家都在赌你会不会破了去年的纪录,不过基本上都押的是会,所以感觉没什么悬念呢。”


“诶,许诺!”这人突然凑过来,一脸神秘的模样,“要不你从现在开始就冷着脸,谁一靠近你就狠狠的瞪他们,把他们都吓跑,我现在就押一个‘不会’,到时候爆一个大冷门,怎么样?”


“不怎么样……离我远点,热死了。”许诺用手抹了把汗,立刻有学生会的学妹殷勤递来纸巾。


“许诺学长,给,用这个吧……”虽然已经相处了两年多,学妹还是娇羞得很。


“谢谢。”许诺接过,笑出两个可爱的猫弧,晃的人心头一颤。


两人相视摇头,看来刚刚的计划是行不通了。


就他们说话的这一会儿功夫,已经有三四个学妹想上前又迫于他们在说话不好意思打扰,最后只好默默离开了。


又站了一会儿,许诺决定以后再也不接受这样的活计了。话说究竟是谁定下的传统啊,学生会长迎新这事儿不能改改吗?现在退出学生会来得及吗……


又累又渴。


许诺抬头看了一眼镶嵌在教学楼侧面的建筑时钟,满打满算他也就站了三个钟头吧,体力就已经不支了,明明之前还能连着唱四个小时的歌呢,看来身体的影响还是很大。


就在许诺晕晕乎乎眼前开始飘黑的时候,突然一个凉凉的东西贴上了他的脸,许诺一个激灵清醒过来,眼睛瞪的老大,活脱脱一只受惊吓的小兔子,可爱极了。


来人似乎没想到许诺是这般反应,自己似乎是有些冒失了,吓到了人,好看的眉头微微蹙起来。


“啊……谢谢。”许诺回过神,才看清对面是一个大帅哥,浓眉大眼,高挺的鼻梁,微长的刘海,穿着一身清爽的短袖短裤。他比自己还高一些,此时正伸着左手把一瓶冰冰凉凉的矿泉水贴在自己脸上。


许诺反应过来立刻伸手接过来,见他右手还拉着行李箱,应该也是来报道的新生吧。


周围隐隐有吸气的声音,然后就是窃窃私语,毕竟两个帅到惨绝人寰的大帅哥站在一起,没什么比这更养眼了吧。


“如果不舒服就不要站在这儿了,会中暑。”


救命,这帅哥声音也是出奇的好听啊。


因为是搞乐队的,又是主唱,所以许诺可是个完完全全的声控,这声音好像大提琴一般微低沉却悠扬,直吹在了许诺的心巴上。


于是许诺露出自己的招牌皱鼻笑,又一次道谢。给人指了报道方向后看着那人挺拔的背影微微出神,他是怎么看出来自己不舒服的……


“哇,这学弟颜值够高啊,看来今年的校草争霸许诺学长有对手了诶。”学生会的女社员们开始骚动起来。


“想当初,许诺学长可是凭借着一张高糊的侧颜荣登榜首,愣是甩出第二好几条街,根本没有对手啊……”


“是啊,许诺学长自从来了咱们学校就一直保持在第一位吧,再没换过人了……”


“不如期待一下今年的校草争霸?”


“我不管,我就是钟爱我最亲爱的许诺学长,又温柔又有能力,唱歌还这么好听,谁比得上?”


“话说回来,这帅哥是不是算得上第五百四十个了……”


……



不过这些和许诺是没什么关系了,矿泉水的凉意只让他短暂的清醒了一会儿,脑中的浆糊好像搅拌得更加严重了,微微晃了晃头试图驱散眼前的黑雾,眩晕感却更加严重了些,没办法,许诺只好抖着手拧开了瓶盖,想着喝点水能好一些。


冰凉的水从食管一路流进胃里,激得许诺一个冷颤。还没回过神来,胃里就猛的收缩了一下,他赶紧用手捂住了嘴,“唔……”,喉结上下滑动,额头上的青筋都因为用力暴了起来,他不敢睁眼,眼前昏花一片,晕的更想吐。


感知不到双腿的那一刻,许诺只来得及伸出手,凭感觉摸到了身旁的人,“扶我一把……”


“卧槽!许诺,你怎么了?”魏歌本来是听说了许诺来做吉祥物看热闹的,结果刚走到人身边就被吓了一跳,只觉得许诺的手都是汗湿的,摸到自己的胳膊上湿凉一片,还没来得及问清楚人就软软的往自己怀里倒。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