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谣

我可以追你吗(二)

李易峰出道十五周年庆


病弱的团宠校草


不喜勿喷





许诺其实并没有完全失去意识,只是受了暑热又被凉水一激,刺激到了本就没来得及吃东西的肠胃。


因此在魏歌打算直接把人打横抱起来的时候及时哼出声,才算避免自己被围观公主抱,算是保住一丝尊严。


可惜他的努力只够把自己贴在魏歌身上,声音虚得自己都快听不见,“先别动我……”


魏歌不再说话了。或许他说了,只是许诺没听见。于是两个人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大约过了十分钟,就在魏歌等不下去准备把人背起来送医院时,贴着自己的人总算有了反应。“大概是低血糖,没事儿。”


魏歌才算略微放下心来,明明是大热天的,许诺额头和后背却出了一层冷汗。魏歌一边扶着,一边有些心疼的问,“许诺,剩下交给他们吧?我扶你去休息……”


一旁的学生会成员都被许诺这突然的一倒吓得不轻,任谁上一秒还在谈笑风生,面无不虞,下一秒突然倒下都很吓人。此时反应过来也都在一旁帮衬着,刚刚旁边的人一边帮忙扇风一边用力点头,“是啊,交给我们吧。”


其他人也都四散开来分流,好不让许诺被围观。


许诺此时恶心的厉害,生怕一张口就会吐出来,只好咬紧牙关,满脸疲惫的摇了摇头。


魏歌有些看不下去了,也气许诺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之前就是这样,明明身体很不舒服还是坚持上场完成演出,结果都没来得及走回后台就倒了,“还逞强!”


这次倒真的不是,许诺虽然责任心强,但也不是个自虐狂啊,实在是他现在脚还是软的,几乎全身的重量都倚靠在魏歌身上,靠着他的搀扶才勉强支撑,委实是有些走不动。


“于晴。”


被点到名的副会长一愣,“啊,你放心吧,这边我会处理好,快去休息。”


许诺深吸一口气,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更加虚软,“那就这样吧。”再待下去,自己就真的撑不住了。


许诺脚步发软,走路更是费力,好在校医务室离得不远,魏歌几乎是半拖半抱着把许诺搀进了门。待两人进了门,没了旁人注视的目光,魏歌直接打横抱起了人轻轻的放在病床上,又细心的帮许诺脱了鞋子。


校医刚闻声走过来,医务室的门又被风风火火的打开,正是刚刚接到消息就赶过来的安頔,张在昌和康健。


“许诺,我听说你被人袭击强吻晕倒了!”


“许诺,谁敢欺负你还推你,把你推倒了,哥儿几个去找他帮你报仇!”


“许……许诺,朕听说你喝水中毒了,谁给你下的毒,朕去报警!”


“许诺……”


许诺现在只想死。


为什么不到20分钟的时间会传的这样离谱,而且版本多变。这就是谣言的可怕吗……


许诺胃疼得心烦,给魏歌道了声谢,“你回去吧,我没事,躺一下就好了……”


当然,还是没逃过另外三个人轮番轰炸,最后乖乖的吊了水。





箫辞进入大学的第一个月就打出了不小的名头。


这也不难接受,箫辞长得好看,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精瘦的身材,姣好的容貌,即使是帅哥美女如云,能人辈出的大学,站在人群中依然很突出。


所以,他在军训中就脱颖而出后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说实话,他也习惯了。


因此,当负责迎新晚会的学姐找到他,希望他能出一个节目的时候,他思考片刻就答应了。不过是从小到大一直经历的事罢了。


当第一天确定晚会节目的时候,所有相关人员聚在一起,众人发现箫辞不仅人长得好,说话行事也十分温和有礼,更要命的是这人会谈钢琴,会拉小提琴,妥妥一贵公子人设。


“钢琴的话,独奏可以,最好之后在加一个伴唱——月色撩人,温柔的钢琴王子邂逅美丽的夜莺,夜莺变成公主在台上翩翩起舞……”于晴还陶醉在自己浪漫的幻想中,丝毫没有注意大家都已经摇着头四散开来忙起了自己手头的活计。


箫辞见大家似乎都已经习惯了这位于晴学姐突然的发疯,觉得自己此时还是闭嘴比较好。


“啊啊啊啊啊!到哪里去找人嘛,没人适合啊……”于晴疯狂的翻着音乐社团的名单,又陷入了新一轮的纠结中。


“那个,其实——”箫辞刚要开口就被打断了。


“啊!有了!我怎么没想到!”于晴突然兴奋起来,“我让许诺来给你配唱,怎么样?”


箫辞默默的把没说出口那句“我自己也可以唱”咽了下去。“许诺……学长?”


“是啊是啊。”于晴疯狂点头,越想越兴奋,这么两个大帅哥往台上一放,谁能不心动!就问,谁能不心动!


异彩纷呈的大学城谁不知道大名鼎鼎的音乐才子许诺。如果是他的话,箫辞想着,如果是他的话,自己当然求之不得。


“晴晴姐,会长不是说了不上今年的迎新晚会了,你忘了?”于晴被一旁的学妹迎头泼了一盆凉水。


“没关系,我给他打电话。”于是众人都见于晴兴冲冲的冲出去,没过两分钟,垂头丧气的走回来。


“你放心,我不会气馁的!”于晴眼见箫辞微微垂了眸,似是有些失望的样子,安慰他道,“相信我,你俩这一组合,绝对会成为我校建校百年的佳话!”


“倒也不至于这么夸张……”箫辞敛了笑意,“若是他不愿意定然是有原因的,还是不要强迫他答应吧。”


“什么理由,他就是觉得麻烦!”于晴摆了摆手,“前两年,每次在迎新晚会上表演完节目,他都会有整整一个月到处被人围堵,连老师们都见怪不怪了……这样吧,你先练着,搭档的事儿,我再想想看。”




食堂。


许诺一个人百无聊赖的排着队,说好一起来食堂的,结果一个两个的都着急回寝室打游戏,居然还不允许自己吃泡面,说什么不健康,拜托,你们仨吃难道就健康了?难不成他们吃的不是同一种面?


算了,既然来了,多吃点好吃的回去好气气他们。


鼎鼎有名的三食堂是他们学校众多著名小吃的聚集地,人也最多,各个队伍都排起了长龙,一眼望不到边,许诺随便找了个队伍排着,总归不会出错。


好不容易排到了他,正要刷卡的时候,许诺一掏兜,尴尬了。他的校园卡在包里,包刚刚被安頔捎回寝室了,要说这三食堂好吃归好吃,但就有一点不好,消费必须刷校园卡,现金,电子支付一概不收。


今日诸事不顺,许诺叹了一口气,还是不耽误后面排队同学的时间了,看来他今天注定和水煮肉片无缘了……


谁料许诺刚刚转身就被人拉住了手臂,旁边队伍刚刚买完饭菜的帅哥一手托着托盘,另一只手从他胳膊上抽离开又滑到刷卡口,“您好,给我一份水煮肉套餐。”


窗口很快出了餐,见许诺还一副状况外的模样,箫辞挑了挑眉,把卡扔在托盘上用闲着的手端了起来。“走吧,我在那边占好了座位。”


许诺这才反应过来伸手就要接过来,却被箫辞躲开了,“你别上手了,座位不远,就这里——”


糊里糊涂被推着坐下了。


许诺倒也不扭捏,反而认真打量起眼前这个帅哥来,若是康健一行人在这儿估计就会感叹,“无他,唯熟练尔。”


箫辞从小也算是生活在众人的焦点当中,可被许诺过于炽热的目光盯着,忽而觉得有些局促,许诺见人不自然的动了动,唇角笑意更浓了,“谢谢。”


“不用谢。”


“我是说上次,在校门口,是你递水给我吧,谢谢。”


“不用谢。”


“帅哥,你是复读机吗?”


箫辞抬头,见到许诺笑得一脸揶揄,也不恼,只淡淡的回了一句,“你的菜要凉了。”


谁知许诺竟不为所动,“这川菜上面一层油,哪那么快凉?”


“……快吃吧,吃饭的时候说话对身体不好。”


“没想到你还挺养生啊……”许诺被噎了一下,“哦,对了,这饭菜多少钱?我转给你吧。”许诺拿出手机来。


箫辞却摇摇头。


“不行,必须转给你,哪有让学弟请客吃饭的道理?”再说我们又不熟……


“我是说,”箫辞慢条斯理的抽出筷子,他十指白皙修长,将筷子从中间掰开,“我没带手机。”


许诺又被噎了一下。当代大学生,谁不是手机不离手?尤其新生刚到校,各个群消息总是不断,许诺有理由怀疑他在骗自己,可转头一想,骗自己干嘛?人家就是手机没电了,或者吃饭着急忘带了不行嘛。


“好吧,那这一顿只能先欠给你了,”许诺向来随遇而安,“对了帅哥,你叫什么名字,哪个专业的?”


“经济学,箫辞。”


之后的一顿饭两人吃得异常安静,许诺估计着这一看就是富家公子哥儿的人家教应该是严的很,没准儿真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于是也专心应对面前的饭菜。


待两人吃过了饭,从食堂绕出来,回去的路上胃里就先造作起来,箫辞见许诺的步子明显慢下来,一手已经搭在了胃上,不自觉的揉了两下。“怎么?不舒服吗?”


“没有,刚刚吃太多了……你是不是要往那边走了,那就下次见咯,下次我请你吃饭。”说完许诺就转身离开,只剩箫辞盯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许诺本以为是他吃的急了,消化一下就会好,可走这一路不但没有丝毫好转,反而愈发严重起来,好不容易爬上楼回到寝室,一屋子的泡面味激得他差点吐出来。


“呦,回来了。”三人听到门响,头都没抬,“张在亲你能不能行啊,一个辅助玩这么差!”


“我……我这边全是……”


许诺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不能在这个空间再呆下去了,“你们有人去洗手间吗?我想洗个澡。”


“大中午的洗澡啊……你去吧去吧……”


许诺说了谎,他其实压根没有洗澡,只是打开了淋浴头,放到最大,让淋浴头的流水声能够遮盖住他此刻干呕的声音。


他忍了一路,此刻却怎么都吐不出来,他能感觉到胃里面堵着东西,整个腹部都胀了起来,辣椒泛着酸意一下下的反上来,被逼到喉咙口却又落回去,如此这般反复几次生理泪水就流了下来。


许诺被逼的没法子,只好拿了洗漱台上的牙刷,将把手那一头伸进喉咙里,终于是把这一顿红彤彤的东西都倒了出来。


刷好了马桶,摆好了牙刷,许诺看着眼前冰凉的白瓷洗手池,不知道第几次对自己现在的身体感觉到厌倦。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