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谣

一些痛经文学(上)

“哥,你还行吗?”小助理看着缩成一团的大明星,有些担心。本就体质虚寒,偏偏前两天最后的戏份又泡了好几天的冷水,他生理期总是很难过,如今,怕是更加难挨。

生理期本就畏寒,他疼得很严重,为了不影响录节目的状态只好吃大量的止痛药,可止痛药或多或少都有些降温退烧的作用,他便更冷了,录制的时候只能忍着,中场休息的时候就会披着毛毯,缩成一小团,小口小口的抿热水。

中途他去参加了一场电影的首映会,路上堵车他有点迟到了,顾不上腰背的酸疼和晕车的难受,他小跑了几步,幸好没有耽误宣传活动,可刚刚可能有些抻到了,他只觉得小腹有些绞痛,有心想叫助理再吃一片药,可导演已经在叫他,只好作罢。现场女一号喂了他一个生饺子图一个好寓意,对方已经尽量找了一个小小的,可他咽下去后却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他只觉得小腹,胃部连带着后腰整个绞痛起来,他努力咽下胸口处的翻涌,可连绵不绝的绞痛还是逼得他不自觉的弓起身体,微微弯下腰。

首映会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的往综艺录制现场赶,正赶上晚高峰,虽然就在同一个城市,可车子走走停停却开了两个小时才到,他裹着毛毯窝在座位上,一动也不敢动,助理心疼的擦去他额上冷汗,听着他时断时续的喘息,看着他不停做着吞咽的动作,知道他一直没睡着,大概是胃不断的出了问题之后,他便添上了晕车的毛病,如今更是雪上加霜。

“哥?”小助理心疼他,“要不然我们请假歇一天吧”。

“唔……”大明星已经难受的有些说不出话,可仍倔强的摇头。

到了录影棚,化妆师看着他惨淡的脸色有些发愁,最后连粉底都没打,只简单给他扫了扫腮红,涂了涂唇提提气色,已经晚上了,小助理提着刚订的粥回来,想让他吃些定西。可他却摇头拒绝了。

“哥,你一整天没怎么吃东西了,只吃药不吃饭怎么行呢”

他只觉得刚刚咽下去的那只饺子就堵在他胸口,连带着喘息都有些费力,他低低的咳了两声,“我睡五分钟……”

小助理不忍心再说什么,只好紧了紧他身上盖着的小毛毯。

说是想睡,可他根本睡不着,他刚又吃了药,小腹的疼痛减轻不少,只闷闷的胀痛,可浑身一阵阵发冷,裹着毯子也不觉暖和,太阳穴也一跳一跳的疼,因此小助理一叫,他就睁开了眼睛,录制要开始了。

他点点头,即使起身的动作已经足够缓慢,可直起身那一刻还是头晕的厉害,他向前踉跄了一下,被小助理一把扶住。

“哥,你真的能行吗?”

他一手捏着眉心,眼前浓雾散去不少,便从化妆间去到了现场。

球员们已经在开始热身,见到他都热情的很,他一一笑着回应,有人上来问他要不要投两球,他好不容易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下了,微微摇头,说今天就算了,改天吧。

其他嘉宾也陆续到场,一一致意后,节目录制就正式开始了,几乎所有人都发现了大明星今天话少得可怜,主持人试着Q了他几次,也都被很快结束话题,坐在他身边和他组队的职业球员轻轻靠近了些,问他是不是不舒服,却无意间碰到了他支在座位上用来借力的手,“你手怎么这么凉?”说着又去探他额头,也是冰凉一片,湿漉漉的,带着不少冷汗。

大明星只是笑笑,“没事儿,我就是有点冷……”

搭档四处看了看,场地内大概是因为人多,球员又经常运动的缘故,空调开得有些低,可他看着这人的穿着,也绝不会冷成这样啊,“你要不披件衣服?”说着就示意场内工作人员把自己的外套拿过来给人披上了,见人还是冷,“我给你要个毯子吧……猫猫,你是不是生病了……”

身旁的搭档从第一眼见他就说他像自己家里养的小布偶猫,于是亲切的喊他猫猫,他笑着应了,说他的粉丝也有这样觉着的。

此刻,大明星连忙拽住人,披着衣服已经够奇怪了,要是再搞个毯子来这节目还录不录了……

好在很快就要到中场休息时间了,他努力想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球场上,让自己不要在意身体的这些不适,可眼前已经开始忽明忽暗,只能模糊看到几个不同的色块。

直到听到裁判的哨声,他知道这场比赛结束了,各个领队都给了点评,争着球员,突然,场上一个被三位领队都争抢着的小球员开了口,说自己是大明星的粉丝,问大明星愿不愿意送球衣给他。

搭档看大明星没有反应,轻轻怼了他一下,看他如梦初醒的样子提醒到,“送球衣”

“啊……好”他愣愣的抓起一件球衣,看着小球员扬起笑脸,跑上前来,他便也笑,站起身往前走了两步,想递过去。

然后,他就看到那自称他粉丝的小球员脸上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惊恐,往前冲的速度快得不正常,瞬间跑到了他面前,和他旁边的搭档同时,一前一侧,把他架住了。

“你怎么回事!”

“我……怎么了?”他神色迷茫的看着眼前的几个人,被按着坐下来。

“你刚刚站起来身子都打晃,差点栽下去……”

为了能更清楚的看到每个球员的动作,他们坐的地方是两处缓台,脚踩的地方离着地面还有大概两米高的距离,这要是一头栽下去必然会受伤。工作人员也注意到了刚刚的事,连忙跑来询问。

“我没事”他笑着解释,“可能坐的时间有点久,腿麻了。”

大明星掩饰的很好,众人都放下心来,小插曲而已,节目继续,只有身旁的搭档注意到了他不自然抖动的双腿。

又打了几组对抗赛,导演终于宣布中场休息半小时,听到消息的下一秒,他就感觉到自己紧紧绷着的弦断了,身体瞬间虚软下来,小腹,胃,腰连带着胸口处的不适感一齐涌了上来,“猫猫?你哪里不舒服?”

身旁的搭档应该是一直有留心他的状态,低声问他。

“哥,我想去下洗手间……”

“我陪你?”

“嗯……”然而他还没站起来,就觉得小腹处猛然一坠,天旋地转之中,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倒下去的,只隐约感觉到他没有跌在冰冷的地面,而是倒在一个宽阔温暖的怀抱中。

他大概只晕了不到半分钟,迷迷糊糊中感觉到自己应该正被他的搭档揽着,正要把他抱起来。

周围应该围了一大帮人,叽叽喳喳的关心他的情况,又被人指导着“都散开些,空气不流通他更难受”

呼……呼……他终于呼吸到一些稀薄的空气,刚刚确实憋闷的难受。

“咳咳……”体位的变动让他脸色更加惨淡下去,被涌到嗓子里的胃酸呛得咳了两声。

“猫猫?你醒着吗?”

“嗯……”

“哪里不舒服?去医院?”

“不用”他声音低低弱弱的,“我可能是有点低血糖”

“那……回休息室躺一会儿,吃点东西?还有力气吗,我抱你?”

他勉强支起身体,好歹一米八几的个子,哪里好意思在这么多人面前被抱着走。

“我自己可以……”可还没撑起来,身子就一歪。搭档看着他打晃的胳膊,颤动的腿,心里叹一口气。他把人放在台阶上,又下了地微微弯下腰,一手拍拍自己的肩膀,“上来,背你走”

大明星还想着拒绝,就听到身前不容拒绝的声音,“够给你面子了,背和抱,你选一个吧”

没了法子,他只好双手环住了眼前这人的脖子,整个人趴在他宽阔紧实的背上。

搭档把人背起来,惊讶于背上这人的体重竟比想象中还要轻不少,简单安抚了一下担心的球员们,把人背到他的休息室,小助理看着人被背回来,惊呼一声,“天呐,哥,你怎么了?”忙帮着把人安置在沙发上。

“他说他低血糖,可我看他之前就浑身发冷,晕了两回了,是不是还有别的不舒服?”搭档又去探他额头,依然是湿冷触感,“没发烧……”

小助理反应过来什么,“哥,我扶你去个洗手间?”

大明星却摇摇头,录制开始前他刚去过,卫生棉上洁白一片,大概就是因为一直堵着下不来才会疼得这么厉害,刚刚一直绞痛,可也没有血流下来的感觉。“药……”

“你要什么?”搭档凑近了些。

“再给我……两片药”大明星不明白为什么止痛药的药效这么快就过了,他疼得直抽气。

“不行的哥,今天已经过量了”小助理摇头拒绝,“我把粥热一热,你喝点热的试一试?”

大明星没力气拒绝,只好倒在沙发上捱着。小助理回来的很快,搭档把人扶起来些,见他虚软的厉害便一直揽着人,看着小助理端着热好的粥喂给他几口。

搭档看他一口一口咽,神情不像是在喝粥,反而像吞刀子一样每一口都咽得艰难。没喝几口,他就把粥碗推开了,无论小助理怎么劝,他都不肯再张口,搭档看不下去,“猫猫,再喝两口吧,吃的太少了,怪不得这么瘦,你有120斤吗?”

小助理无奈放下粥碗,知道他是喝不下了,抽了张纸巾帮他擦了擦嘴角,“还120?都要掉下110了吧……”

“这么瘦?”搭档看着他露出来的一节脚踝,有些心疼。

“这么瘦还被骂胖呢……”想起这两天网上的恶评小助理就气不打一处来。

“行了”大明星好歹恢复了些力气,低声劝他,“骂我的,我都没生气,你生什么气……”

“我就是气不过,去年你拍的时候,比现在都瘦吧,古装戏你怕胖,进组之前吃了一个月的蔬菜沙拉,人都要瘦没了,他们瞎吗?”

“你怎么气性这么大,气大伤身……”他坐起来些,“我看了两集,上镜效果确实不太好……”

“那是你的错吗,大夏天的你穿七层戏服,那镜头……”

“别说了”大明星打断小助理的话,“去把药拿过来,我再吃一次”

小助理拗不过,从包里倒出一粒来,见他伸出的手未动,“快点,休息时间要结束了”只好又倒了一粒给他。

大明星吃了药,略微整理了一下,就要跟着搭档回录制现场,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就聊到了刚刚小助理的牢骚。

“哥,你别听她瞎说”大明星笑笑,“拍戏嘛,就是这样,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都是正常的”但是,他想,还是会有些难过吧,毕竟他认认真真的拍了五个月……不过总有这样的时候,再努力些就好。

搭档见他笑着的模样,刚想说点什么,就见他突然捂住了嘴,冲进了一旁的洗手间,他忙跟了进去,大约是恶心的厉害,他没来得及往里走,双手撑着盥洗台就吐了,他又呕又咳,呛出了刚喝下的几口粥和没来得及消化的药,搭档伸手为他拍了拍,而后这人就又深呕了两下,吐了一口出来。

大明星拧开了水龙头,看着那些秽物被水流带走,他漱了漱口,看着镜中搭档担心的神情,安慰道,“没事,那口饺子一直顶得我难受,吐出来反而好多了……”

“猫猫……”

“嗯?”

“如果不想笑可以不用笑”

“没什么不想的”他低下头,“我知道有人喜欢我,有人关心我,这就够了”

节目录制还在继续,虽然担心,但大明星吐过之后确实看起来舒服了不少,搭档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时不时和他说两句话,注意着大明星的状态。

大明星是真的觉得舒服了许多,他把刚刚难受的源头归咎于那个生饺子,当然,现在的状态绝对称不上好受,小腹还在绞痛,后腰也开始涨疼的厉害了,维持着坐姿更加僵硬着难受,胃里还在翻搅,但这些他几乎已经习惯了,说到底,还是他能忍,一切只要在他忍受范围内,那就没有问题。他甚至下场投了两个篮,第一次抬手的动作抻到了小腹,痛的他呼吸一滞,失了准头,当然,他很快调整了状态,忍痛而已,他最熟悉不过。

可大明星没想到的是,节目组居然还安排了领队对抗游戏,下场的时候他就莫名有些腿软,思虑一番,还是决定找小助理再要两片药,总不好耽误节目录制。他一向要强,总是不肯泄露出自己的不适的。小助理也没办法,劝不住人,只是开始暗暗担心这样下去大明星这一段时间恐怕都不会好过。

评论(4)

热度(31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