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谣

三十一

今日爽文~



        “阿诺,快跑!”小小的身影拽着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在密林中躲闪着,狂奔着,他们的身后,九头金翅鸟巨大的翅膀张开,好像对这两个孩子志在必得。

        “阿诺,你先走!”其中一个孩子把那名为阿诺的小孩推开,自己则以小小的术法吸引了九头鸟的注意,“你快走,你去找朱颜姐姐!”

        “好,你等我,你一定要等我!”看着阿诺逃开,那孩子似乎有所松懈,可上古神兽哪有这般好骗,巨大的冲击力之下,那孩子被狠狠掼倒在地,巨大的嗡鸣声尖锐刺耳,那孩子已经伤痕累累,左腿撞在粗壮的树干之上,眼看就要葬身于此,突然,一道黑雾袭来,打偏了九头鸟的攻击。九头鸟愤怒之下还待再攻,只见那黑雾瞬间化整为零,层层环绕,九头鸟见势不再强攻,放弃了这孩子转而往另一个方向追去。

        “那是……阿诺!”顾不上全身上下的伤口,那孩子追着九头鸟的方向而去,可还是晚了一步,眼睁睁看着刚刚的小孩被鸟喙啄中,不敢耽误,那孩子拖着一条断腿急匆匆跑走,又很快回来,带着一红衣女子,可那女子一番检查之后只是摇头。

        “苏摹,被上古神兽啄伤之人必死无疑,我也是救不了的……”

        “不会的,朱颜姐姐,你这么厉害,一定能救他的……”那孩子把人移到自己怀里,“阿诺,我答应过母亲,会照顾好你的,你不要离开好不好……”

        不对,不是的,不应该是这样的……是苏摹抛弃了他,自己逃跑了才对,怎么可能……苏诺猛然惊醒,入眼是简陋空旷的冰室,果然,还是着了他的道,苏诺想着,便闪身下床,手脚竟没有被束缚,他又暗自调整自身内息和法力,竟也没有丝毫滞涩,苏诺四处试探,冰室上下没有一层结界,怎么会,苏摹就如此有把握擒得住他吗。

        探查了一圈,苏诺颓然坐在榻边,不得不承认,苏摹没有对他做出任何不利之事,还有那个奇怪的梦,与他记忆完全不相符合的梦,这难道是苏摹的阴谋?

        “阿诺”正沉思间,冰室的门突然被打开,苏摹拎着食盒走了进来,“我猜你该睡醒了,过来吃饭吧”

        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好像刚刚差点被杀死的人不是他,苏摹神色如常的打开食盒,把里面的菜品一盘一盘摆到桌上,而后坐下来,看着依然没有动作的苏诺,“阿诺?”

        “别这么叫我”苏诺摸不清苏摹的心思,但顺从的行至桌边,也坐了下来。

        苏摹似乎很是高兴,自他坐下来,便一直往他碗里夹菜,“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我就随意拿了些回来,你尝尝看……”

        “苏摹,你不会是往这菜里下毒了吧?”苏诺没动。

        “……怎么会”苏摹动作一滞,“阿诺,我不会伤害你”

        “是吗?那你自己怎么不吃?”眼见着苏诺的目光看向自己空空如也的瓷碗,苏摹有些讪讪的收回手。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吃过东西了,与其吃下去再吐出来这样浪费又难受,倒不如直接喝药来得方便些,真岚不在,更没人能劝的动他。

        在苏诺的注视下,苏摹慢吞吞的夹起一片鱼肉放进嘴里,嚼了又嚼,眉头越皱越紧,脸色越来越差,才勉强咽了下去。

        “呵呵”苏诺笑了,这表情真是一点说服力都没有,“苏摹,说真的,就单看你的表情说这菜没下毒我都不信”

        “抱歉”苏摹放下了碗筷,“我有些吃不下……”

        “够了,苏摹,别在这演什么兄友弟恭的把戏了,你以为刚刚不杀我,我就会对你感恩戴德了?做梦!”他手一挥便将桌上的菜蔬全扫落在地,“我会杀了你!”

        “我知道”苏摹只静静的坐着,没什么表情,只是脸上好不容易回来的一点血色一寸一寸的消失殆尽,“我说了,再给我一点时间”他深吸了一口气,“一会儿我会离开大营一段时间,你——”

        “怎么,不放心我?”

        苏摹摇头,“算了,随你吧——阿诺,别再伤害族人了,你不是要做海皇吗”

        苏诺冷哼一声,“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听你的?苏摹,我告诉你——”他看着苏摹直接起身走出了冰室,“哎——你——无视我……”他气愤的在原地转了两圈,看着一地的狼藉,更加气不打一处来,恨恨的踢了一脚,精致的鱼尾状瓷盘被他踩碎,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少主,您在吗?”门外不知是谁。

        “他不在”苏诺没好气的答了一声。

        “少主?”

        “还真放心……”苏诺叹了口气,幻化做苏摹的模样开了门,门外等着的正是泉长老,苏诺瞥了他一眼,“有何事?”

        “泉长老!”寒洲紧赶慢赶,还是没有赶上,之前炎汐就与他讲过,泉长老对苏摹的怀疑,后来炎汐去木屋保护那笙,他作为泉先右权使,自然也就成了长老们的议事对象,其实对于苏摹并未获得龙神之力的怀疑,大家都有,只不过应对此事的态度却截然不同。

        似寒洲与炎汐、宁凉都已经发过誓必定忠于苏摹,无论苏摹是否获得龙神之力,对他们而言,苏摹永远都是他们的少主,泉先的海皇。可长老们却不然,泉长老不止一次在众人面前表达过对苏摹的怀疑,对空海联盟的不满,说到底,他们对苏摹还是不够信任,寒洲夹在中间,只得尽力斡旋,可他也发现,原来这族中,真正信任苏摹,服从苏摹的人竟少之又少,委屈其间之时,他也难免为苏摹感到不值。今日泉长老不顾他的阻拦,定要到冰室讨一个说法,他阻止不及,一路追到冰室门口,便看到了走出冰室的苏摹。

        “少主,您身体好些了?”寒洲打量着‘苏摹’面色,似是恢复的不错。

        “老臣有要事相问”泉长老一脸严肃,关于苏摹和龙神封印,他今日一定要问清楚。

        “你们来得正好”苏诺正愁屋里没人收拾,“去找个人把冰室里面收拾干净”

        寒洲闻言有些惊讶,“少主不是向来不喜欢别人进冰室吗?”

        “让你去就去,废话那么多干什么”苏诺一脸不耐。

        “少主能否回答老臣的问题?”

        “召集所有人到议事厅等我”

        “少主有要事宣布?”

        “问那么多干嘛?还不快去办!”苏摹就是这么管理手下人的吗,真真是毫无海皇威严。

        寒洲与泉长老对视一眼,都觉得今日的‘苏摹’似乎心情不太好,两人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得行礼应是。

        大营议事厅内,寒洲应苏诺要求,召集所有人等待他的指示,可众人行礼之后‘苏摹’却久久不发一言,众人心里打鼓,不知究竟何事。还是泉长老忍不住率先问道,“少主召集我们前来,有何要事要宣布啊?”

        “泉长老不是有事情要问我吗?不妨现在就问。”

        “这个——”泉长老沉吟半晌,“老臣是想问,少主从困龙渊回来也有些时日了,幽灵红藫之毒也已顺利解决,敢问少主攻打沧流、回归碧落海一事可有打算?毕竟,泉先将士可都翘首以盼……”泉长老打量着‘苏摹’神色,见他面有迟疑,不禁问道,“少主可有何为难之处?”

        “除了五师之外,真正掌管沧流的,其实是镜塔上的鸷者”出乎意料的,苏诺竟想着先以苏摹的方式敷衍过去。

         “少主以获龙神之力,也无法打败鸷者吗?”

        “攻打鸷者不能贸然行事,我不希望看到泉先再有所伤亡”

        “是,少主”看着泉长老低头行礼,苏诺算是松了一口气,可没想到这老头竟又补了一句,“不过泉先上下将士都不畏殉义,毕竟,我们等了七千年,要回归碧落海终于看到了希望啊”

        这人究竟是什么意思……苏诺已经开始不耐烦。

        “那你待如何?”

        “我们自然是希望早日回归碧落海”

        “那便召集泉先军所有战士,即刻出发,攻打沧流”苏诺吩咐道。

        “这……”众人面面相觑,“少主,即刻出发,可有攻打计划?我们该如何进攻啊?”

        “你们不是想回到碧落海吗?不攻打沧流怎么回去?”

        “可若是贸然进攻恐怕并无胜算……”

        “你们是不相信我啊”

        “我们当然相信少主,可是与沧流军相比,我们泉先军从武力上并不占优势啊”

        “你刚刚不是还说泉先上下将士都不畏殉义,正翘首以盼吗?”苏诺冷哼一声。

        “这……”

        “怎么?口口声声说想要回碧落海,结果没有一个人愿意出力——那好,从今天开始,就都不要再回碧落海了”

        “少主,您今天是怎么了,为何突然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治修察觉到‘苏摹’与以往相比的不同,“不如我们再商议一下?”

        “是啊,少主,我们再商议一下吧”泉长老顺着治修的话接了一句。

        “有什么好商议的,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你们还知道这泉先该谁做主吗?我是海皇,该我说了算!”苏诺一震袖便离开了议事厅,只留下厅内众人面面相觑,“少主这是怎么了……”

        


        苏摹孤身一人来到九屹山中的灵镜台,这里应该是无色城的入口,他想着直接等在这里会更方便一些。见着阿诺,他才想起自己小时候曾在朱颜小札中看到过一种术法,名为星魂海誓。朱颜曾对他讲,那是逆转命轮的法术,随意用不得,“星魂海誓虽说能逆人命,改生死,可是危险至极,代价极大,等于把自己的命都交给别人了……希望,我一辈子都用不到这种法术”,最后,朱颜如是说。可从后来九屹山的石碑上看,朱颜和她的爱人时影神官,最后应是同生共死,

相依相伴。

        这两天,苏摹寻遍了空桑秘术,也没有找到撕去的半页咒语,恍惚间,他想起了石碑上的誓言。

        “真岚……”苏摹伸手附上灵镜台的封印,他本想着这样可以告知无色城中人他在外面,可不成想他的手刚刚附上竟直接透了过去,他试探着整个人走进封印,穿过长廊,竟顺着水镜直接踏进了无色城。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