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谣

三十


        “阿琅……我很疼”苏摹募地软了声调,微微靠在鸷者怀里,轻声呢喃着。

        “小纯,别怕,孩子会没事的,你也会没事的”鸷者安慰着苏摹,一手运起纯正的帝王之力缓缓渡进他孱弱的身体,很是欢喜的模样,“我说过,只要你乖乖听话,我自然会好好对你”言罢,他便一把抱起苏摹往屏风后的密室走去,此举正和苏摹心意,便也没有挣扎,鸷者抱着他走过长长的星阶,果然在尽头看见了昏迷的真岚。  

        苏摹神色一动,想再套些话来,任由鸷者把他放在内室的榻上,他目光扫视一圈,室内装饰极为简单,隐隐有些泉先的风格习惯,鸷者叫他小纯,苏摹心里有了些计较。他不动声色的四处打量,突然在身后的书架上看到一个熟悉的盒子,旁边是和星尊王棺椁中一样的贝壳。

        “那是你送给我的,我一直有好好保存”鸷者见苏摹盯着那贝壳看,颇有些讨好般道,“可是你不再用这个和我说话了……”

        “我用这个和你说话?”

        “是啊,你说过,有了这个,即使相隔万里,我们也能说话,可后来,即使你就和我面对面,也一句话都不愿和我讲”鸷者呼吸又粗重起来,他手按着额头,似乎头疼得很,“不对,不对,你不是他,你不是他!”

        苏摹眼见着暴露,便勉强施起裂之术打算最后一击,却见鸷者好像被分裂开来,两种声音不停的碰撞,交击。

        “阿琅”苏摹又开了口,“你说过,你会保护我的,对不对?”

        “是,我会保护你,小纯,我会……”鸷者神色恍惚又茫然,结界松动了一瞬。

        就是现在,苏摹一把挥开这人,挟了真岚便走,蓝黑巨龙冲下镜塔直奔镜湖大营而去。

        “小纯!”鸷者只抓到一片碎裂的衣角。

        苏摹带真岚回到了镜湖底的大营,看着全须全尾回来的人,治修总算先放下一半的心。他简单查看了一下真岚的伤势,“真岚殿下内伤并不严重,不过,看这脉相倒像是中了毒”

        “中毒?可能查出是什么毒?”

        治修摇头,“我只能尽量延缓真岚殿下体内毒伤发作,至于解毒,还需要再探查研究。”

        “联系一下空桑的人吧”苏摹坐到真岚身边,试图为他输一些法力缓解伤势。

        “少主,让我为您检查一下吧”苏摹看起来没什么,可治修总是担心,如今真岚昏迷不醒,恐怕更没有人能劝的动他了。

        “我没事”果然,又是这样。

        炎汐一直在木屋陪伴那笙,西京得了消息传回无色城,空桑五王把真岚带了回去,可大司命也没什么办法,他好像又回到了封印解开前,每日静静的躺在那里,白璎时不时去和他说话,有时她也会恍惚,好像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从天阙雪山开始,就都是一场梦,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可真岚的身体一天天的衰败下去,六王合力也难以抑制他体内的毒发,苏摹曾试图以镜之术转移,不知为何也难以成功。苏摹一边牵挂着真岚的毒伤,一边查找着下毒之人,孤木难支,他身体越来越虚弱,可却不敢表露出半分。

        苏诺避开守卫踏进冰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伏在榻上默默忍痛的苏摹。他一步步走近,看着那个孱弱的身影,心里不知是畅快多一些还是酸涩多一些。他应该恨他的,是他的哥哥,苏摹,眼前这个人抛弃了他,让他流落在外,被鸷者操控,而他自己却做上了风光的海皇,享尽荣华,可没想到,他费力混进泉先大营,四处下毒,逼出的,竟是这样一个虚弱不堪的苏摹。

        怎么会这样……他不是应该高高在上,风光无限吗,他不是应该受尽爱戴,处处簇拥吗,他不是应该毫无负担,坐享其成吗……

        不对,不对!苏诺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他还想着该如何取代苏摹,没想到,这些所谓的族人根本不曾信任苏摹,这正合他心意,现在,只要控制住他,苏诺运起法力向他击去。

        苏摹察觉到有人在身后,可心脏处的刺痛将他困在原地,他勉强动了动,堪堪避过苏诺这一击,“你是谁?”

        “我是谁?”苏诺冷笑一声,“我是要你命的人!”

        “你是……阿诺”苏摹看着眼前之人无意间露出的半截手腕有些惊讶,那是小时候为了不流泪阿诺自己咬出的伤口,他是亲眼看到阿诺在朱颜怀里没了生机,可现在又出现在他面前,大概是又惊又喜,苏摹顾不上心口处的剧痛,挣扎着坐起身,去拉苏诺的衣袖,“阿诺,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这么多年,你去哪儿了?”

        “少在这里假惺惺了,”苏诺一把震开苏摹,“我们虽一母所生,可是经历的却完全不同,如果可以,我宁愿不是苏诺!作为你的弟弟,我生来却只有痛苦!”苏诺坐在榻边,看着毫无反抗之力的苏摹,伸手去捋了捋他汗湿的长发。“你为了坐稳海皇之位,修炼镜裂之术,反噬的痛苦却要我来承受 试问,这样对我公平吗?”

        “怎么可能……”苏摹抬起头,“明明我也承受了反噬”那样排山倒海,汹涌澎湃的痛苦。

        “当你受到反噬的时候,我也在遭受着痛苦!”苏诺苦笑两声,“可笑吧,我从来没有奢求过任何的力量,可是,我却要替你白白承受反噬的痛苦!凭什么?”

        这一切都太突然了,弟弟眼中的仇视与恨意让苏摹喘不过气来,“那我应该怎么做,能够减轻你的痛苦?”

        “我要你放弃镜裂之术,或者,你去死”他的手从苏摹苍白的脸上滑过,“这样,我就可以不痛苦了”

        “你来,就是想让我死”

        “不然呢,你以为我是来和你相认的吗?”苏诺狂笑起来,一手钳住苏摹的下颌,“我的好哥哥,中毒的滋味不好受吧”

        “给大营里族人下毒的人是你,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要夺取你的全部力量,我要你现在就死!”苏诺一肘击在苏摹肩颈处,看着人软倒在榻上,起身打量起冰室来。

        海皇所居之处,就这样简陋吗,这里除了所谓的召唤冰晶之外,只剩下冰冷至极,甚至不如他这些天来所住的居室,苏诺有些难以理解,他来到这里已经半个多月了,一直以来都有暗暗打听过,可他发现族人们对于苏摹这个所谓海皇的态度竟是这般毫不在意,他甚至可以感受得到族中长老对苏摹的猜忌与怀疑,也是毫不掩饰的。说实话,若不是族人中毒需要苏摹的力量,他甚至感觉不到苏摹在大营里的存在,现在又看到了海皇独居的可以算是一无所有的冰室,这些都和他想象中的完全不同。

        苏诺又转过头去看向榻上昏迷的人,作为海皇,身边竟没有一个守卫,教他轻轻松松进了来,恐怕就算自己现在杀了他,也不会有人知晓。苏诺看着昏迷中依然紧皱眉头的人,大营里的人都知道海皇身体不适,可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别的什么了,既没有关心,也没有属意,似乎这并不是什么大事,似乎他们都认定苏摹可以自行恢复,所以,便也不用担心,不用着急,不用分担,只等他自己缓解,然后继续为大家付出。

        “苏摹啊苏摹,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眼前之人是自己一母同胞的哥哥,是他从九头鸟下救下的人,是让他被迫承受反噬之痛的人,是他应该痛恨至极的人。苏诺把昏迷的人放平在榻上,“我不会轻易杀了你,我要折磨你,把你施加在我身上的痛苦百倍奉还……”

        苏诺看向冰室里唯一算是显眼的红色冰晶,试着以法力注入,可不成想他并未发现什么,反倒因他的召唤从冰晶之中射出一道红色灵力注入苏摹身体,他慌忙转身去看,便见人已经缓缓苏醒,他手上运起法力,不能要他就这样轻易醒过来,该听鸷者大人的话,杀了苏摹,可法力凝在手中,他竟有些犹豫。

        “阿诺,对不起……”他听见苏摹的呓语,法力不觉间便散了。

        “对不起?你现在道歉,是不是晚了些,还是……”苏诺抓住苏摹的衣领,“你怕死,所以想向我求饶?”

        苏摹没有回答,只是勉强抬起手抚上他的脸颊,“是我不好,没有及时找到你,这么多年,你受了不少苦吧”

        苏诺一把抓住苏摹的手,一手仍抓着他衣襟,几乎把委顿在床上的人整个上半身提了起来,“少在这里假惺惺了,怎么,想补偿我吗?那就把海皇之位让给我坐吧”苏摹,快露出你的真面目吧,苏诺假意放下防备,等着这人蓄意攻击,可他等了半天,只等到这人咳了起来,断断续续咳了很久,才勉强开了口。

        “咳咳……好,只要你想”

        “你说什么?你真愿意?”这下轮到苏诺震惊了。

        “阿诺,是哥哥对不起你,让你受了这些苦,你想要什么,只要我有,都给你”

        苏摹这话虽低弱,但却十分真诚,苏诺一时之间竟有些接不上,情绪不稳间他只好告诉自己,这是苏摹的缓兵之计,他现在不是自己的对手,所以这样说来麻痹自己,“我想要的?苏摹,我说了,我只想要你死!”

        “阿诺,不要……”看吧,果然,他就是不想死,这一切都是他在骗自己,“能不能,再给我一点时间,我还有事情没做完,等这一切结束……”等这一切结束,苏摹低下头,他想把孩子生下来,他还要去救真岚,他还没看到族人重回碧落海,罢了,他本就不该这样贪心的。

        “……如今空海联盟已经达成,空桑皇太子真岚身中剧毒,泉先理当相助,阿诺,等我救下真岚,要杀要剐随你处置……希望,你能带着我们的族人,重回碧落海……咳咳咳……”苏摹以手掩唇,可还是有丝丝缕缕的鲜红顺着指缝滴落。

        “真岚?哈哈哈,苏摹,你都自身难保还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跟我讨价还价,你知道真岚中的是什么毒吗?是沧海月明——需要至精至纯的鲛珠方可解毒”

        “你是怎么知道的?是鸷者?”

        “不错,若不是鸷者大人救了我,我早就死了,我还能指望谁呢,抛弃我自己跑了的哥哥吗?”

        “阿诺,我没有……”

        “够了,没有什么?苏摹,你救不了他的,你该知道,至精至纯的鲛珠只有新生婴儿的心脏,别想着拖延时间了,我没空陪你玩这无聊的游戏”

        “阿诺,对不起,但我从来没有抛弃过你,我想救你的,阿诺,我……”

        “够了!”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不属于他的记忆,两个拼命逃跑的小孩,一个孩子主动放开了两人紧握的手,你先跑,我引开它,他听到那个小孩说,是谁……头好痛,苏诺狼狈的捂住头,强迫自己不去想,“啊……”

        “阿诺!”眼见着弟弟的痛苦,苏摹无法安抚,只得抬手一道法力挥去,苏诺失了意识被接在他怀里,苏摹费力的把人移到榻上,轻柔的抚摸着弟弟的长发,上天垂怜,他的弟弟回来了,即便他恨他,不认他也没关系,只要他以后能够快乐无忧,就好……





评论(13)

热度(2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